【翼瑪】Future

*原作/XDU背景





過了很多年後,又或者也沒多少年,並沒這麼久,她們走在一起了。


公寓內是她跟那個人之間的生活痕跡,當下的她說不出她們已經同居了多少年,等到她走到客廳,那人用著同一把聲,精神奕奕對她說了句早安,她才找回「實感」來。


——未來的自己,真是跟風鳴翼在一起了。


一個意料之外又意料之內的事實。


這種事實彷彿某種麻藥,你開始想如果她注定會跟翼在一起,那麼當現在的她回到自己的時間後,是不是不需要再去追逐那人,她們也會像現在這樣,最後仍然走在一起呢。


這個風鳴翼當然不知道她的心思,她也沒有讓她知道的打算。


畢竟她有任務在身,非常「簡單」的任務——不讓這時間裡的人察覺到這個瑪利亞·卡登扎夫娜·伊芙裡面的是只有二十三歲時的她。


剛剛她已經確定過日曆,未來的自己體貼地選擇了假日進行她的機密任務,理論上今天的瑪利亞並不需要面對風鳴翼以外的工作關係者和特殊人物,這能大大減低露出馬腳的機會。


不愧是我呢——瑪利亞感慨未來的自己仍然如此優秀,但這份自豪並沒維持多長時間,尤其意識到她自己居然在給風鳴翼做早餐時,未來的自己似乎也沒能讓生活廢人學會做菜和家務,箇中意味馬上讓二十三歲的她展望的未來蒙上一大片陰影。


把最後的炒蛋放到碟時,瑪利亞悄悄鬆了口氣。


早餐這第一關看起來算順利。


然而當她上菜到翼面前時,那人卻愣了一下…


——是不是我弄漏了什麼…那個我並沒有交代啊!


「那、那個有什麼問題嗎?」


『不,沒什麼。有些懷念而已。我不客氣了——』


翼並沒有解釋便動起筷,害她突然問不出口,畢竟她不知應該用怎樣的態度和語氣跟未來的翼交流。


她發現自己開始膽怯了,甚而開始思考自己剛剛那句話對於這個翼來說會不會有些奇怪。


二十八歲的自己,究竟跟風鳴翼是怎樣相處的呢?她真是做得來嗎?…


——不,不要想太多!



早餐解決後,接下來就是日常出門閒逛了,順帶買些日用品什麼的。


當瑪利亞看到翼手裡拿著一張寫得密麻麻的字條時還覺得頗新鮮,畢竟她以為這些事還是交給緒川先生。


『啊…又習慣了寫在紙上,明明說好試下用手機的筆記功能來著。』


打開車門前,她們都各自把帽子和墨鏡給戴好才進入百貨公司,一切都駕輕就熟。


數年後的日本商店理所當然也是大同小異,位置變化也不大,就算察覺到原來知道卻換成陌生的新店她也沒敢把話題拉到那邊。


未來的風鳴翼,怎麼說呢,除了一些生活細節上長了些心眼外,其他似乎都大同小異,託這個的福,二十三歲的瑪利亞幾乎在跟翼的交流間忘記了自己要飾演的角色,只管做自己就可以了。



『瑪利亞今天開心嗎?』


翼有些刻意的問題突然有些讓瑪利亞措手不及,至少她似乎沒聽過她那世界的翼會這樣問她。


「嘛、還行吧。」


——她也不知為什麼要故作姿態一下,其實她頗開心的,但下意識覺得自己跟二十八歲的自己不是還不是同一個人,沒年輕的她這麼易滿足才是,但馬上又後悔這樣答,給本來有些混亂糾結的心情又添亂了。


她們提著東西進玄關,記好了家裡東西擺放位置的瑪利亞把買來的物品都漂亮收拾好後,心情也開始恢復平靜,看看牆上的掛鐘已經下午五點了,準備一下晚飯,用餐完畢洗好碗盤泡個澡,這天就能平安度過,回到自己本來的世界。


然而正當她這樣想時,經過客廳沙發的瑪利亞被有心人往後一拉,一下子撞到對方懷裡。


被嚇到的她驚呼了一聲,身後只傳來心懷不軌的笑聲——至少瑪利亞的偏見是這樣,加上她從沒試過跟這人如此接近,下意識掙扎起來。


『怎麼了?不習慣嗎?』


瑪利亞一聽到,馬上想起自己如今的角色,身體停止掙扎卻僵硬都不行,滿臉通紅到耳根去的她還天真地慶幸身後的翼看不見自己如今的表情。


——不行、就算是翼…雖然說現在這個是二十八歲的我,但是不拒絕好好劃界線的話…萬一身為自己戀人的翼要求做更親密的事…我才不要自己的第一次是這樣發生!…儘管對這個身體來說不是第一次…不、跟身體才沒關係!


被二十八歲的軀體裝著的二十三歲瑪利亞徹底混亂了,連已經鬆開她坐到她邊上的翼正用有些微妙的視線看著她也沒察覺。


『不用太煩惱,我不會對妳做什麼的——或者說並不想跟現在的瑪利亞做。』


——!…難道被悉穿嗎。


一陣挫折感湧上心頭,瑪利亞內心拼命向二十八歲的自己道歉。


『明明的確是瑪利亞,但又有些不一樣…有些令人懷念的感覺。難道是以前的瑪利亞?真奇妙…』


真是個銳利的傢伙…不可愛的劍!


「…我的確,不是平時跟你一起的瑪利亞…但我也的確是瑪利亞!啊…」


『沒關係,不想說或是有不能說的原因,可以不用跟我說的。』


不曉得是為了給空間瑪利亞思考還是什麼,說罷翼自覺動身到浴室放熱水洗浴去,把她一個人就這樣丟在客廳。


——難道生氣了嗎…?


這倒反而加重了瑪利亞的忐忑。


到晚餐準備好,兩人在餐桌前對話也不多,瑪利亞頻頻偷看翼,翼只很專心地在吃飯而已。


當她想找個話題緩解尷尬地問飯菜怎樣,翼反而愣了愣神。


『很好,就跟平時一樣。抱歉,剛剛在想事情』


結果話題到這裡又中止了。



再一次展開話題已經是瑪利亞洗浴出來後,見到翼從房間拿著枕頭和毯子走出客廳的時候了。


「你…」


很明顯翼打算一個人睡沙發去了。


『同一張床睡的話,我可能會忍不住抱著瑪利亞…』


瑪利亞看見翼用手指搔搔臉頰,就算是二十三歲的她也知道,這是翼感到不好意思時會不自覺做出來的小動作。


同時看到這樣的翼,瑪利亞就懂了。


——果然這人是翼呢…


而且她似乎因為剛剛的事,甚至想把自己也調節成二十三歲的她所認識的風鳴翼的樣子,又像個陌生人地置一下距離來觀察她的反應。


明明就不需要這樣做,她不過是一個不屬於這世界的人而已。


「…只是抱著的話,可以」出於補償還是其他什麼原因,臉微燙的瑪利亞最後先讓步了。


「但是有一個條件——」



先一步穿好睡衣躺在床上的瑪利亞側臥背對門口方向,雖說只是抱抱但仍有些緊張,甚至有種自己是等待臨幸的…呸,冷靜些。


不久她聽到後面腳步聲、關門聲,床的另一邊有了動靜,她閉上眼,良久身體就從身後被擁入懷中,跟剛剛在沙發的不一樣,比較慵懶,溫柔,不像剛才那樣有著欲望。


就只是單純的擁抱,自己像是抱枕那樣被抱著。


翼沒說話,她也沒說話,就這樣聽著對方的呼吸——她覺得有些奇妙又有些眷戀,胡思亂想自己世界的那個翼,有一天,會不會也這樣擁抱自己…


『果然,是瑪利亞先喜歡上我的吧』


耳邊傳來撒嬌般的話語,聽上去甜甜卻帶刺的,十足她那邊那個風鳴翼,這她可就不樂意了。


「沒有的事」


『說謊,妳向來不擅長說謊,所以才是瑪利亞』


「你…!」


她想了想,這個比自己世界多年長五歲的翼其棘手程度起碼是她知道的五倍以上,這口氣,還是吞了算…然而無端想起自己世界的風鳴翼,不知從何以來的怨氣開始浮現出來。


「就算是又怎樣…反正那個你現在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心思」


——對我似乎也沒有那方面的看法。


『呵…總會有的。哎怎麼說,被抱怨以前的自己感覺還頗奇妙…』


明明這個瑪利亞只是比自己年小兩歲多而已,自己卻有種在哄年小許多的戀人的錯覺,想起平時的瑪利亞偶爾也會給她這錯覺,明明自己才是年下來著。


這樣說來,自己一定是變成熟了不少吧?——沒錯,一定是這樣。


自滿地想著的翼,甚至膽敢把懷中人抱得更緊,伸手去摸摸瑪利亞的頭頂,馬上就被拍掉手。


「我才不是小孩子!」


『至少現在的瑪利亞是比我小沒錯啊』翼一臉無辜,又悻悻把手抽回去。有些猶疑地想著要不要再厚著臉抱瑪利亞。


此時對方直接把翼的雙手放回剛才自己腰前的位置示意她乖乖要抱就好好抱,不准做其他事,然後自己轉過身來,把頭埋在她平坦的胸懷裡。


還是這樣平,果然沒得長了——她在內心數落自己未來的戀人借此泄憤。


翼當然不曉得瑪利亞的心思,此刻她只單純因瑪利亞主動投入自己的懷抱而得意,得意過後就是喜悅,等到喜悅也溢滿後,心情反而無比平靜,就像昨晚一樣,像每一個晚上。


她只是這樣抱著瑪利亞,邊感受到溫暖在她們之間流動,邊回想今天瑪利亞那些有趣的跟平日不一樣的細節怎樣露出來,又被她抓到了的把柄…


…——


忽然翼想到,她的瑪利亞不也曾經是如今在她懷中的這個瑪利亞嗎?


那麼…



「…吶」


『嗯?』


「……我們是怎樣在一起?」


『…』


「什麼時候…是誰先告白的?」


『這個嘛』


翼苦笑了,她腦內浮現了某個畢生難忘的片段,話到嘴邊,又決定什麼都不說。


『抱歉,唯有那個,我覺得不能說。』


「真狡猾!你明明答應我能答案我一個問題…」


『但妳剛剛問了兩個問題啊,雖然我都不能答,問別的好嗎…?』


「哪有這樣——」


哪怕嘴上在抱怨,瑪利亞卻沒因為翼沒回答她的問題而拒絕履行承諾。


條件什麼的,果然只是一紙空談,不過是用來掩飾擁有聖母之名的女人向來心軟的事實而已。


翼早就看透這事。


正式交往不久後,翼就曉得瑪利亞的心思向來都很好猜,因為瑪利亞想的大部分都是關於風鳴翼的事,她有什麼反常,高興或不高興,誰給得罪她,翼都只要在自己身上找答案來就好了——雖然有時也有猜錯,被說自我意識過剩之類,但大多數都百試百靈。


所以說——


『瑪利亞是想向我告白嘛?那個我』


「………」


『說中了嘛。』


——啊,這把劍真的很煩人…


「未有打算,而且不是時候。」


聽到翼這樣說慫恿,她大概猜到了,果然是自己先向翼告白吧。


但就算是這樣,也未必一次就成功…沒自信的她不禁如此想。


…不過既然偷看了考卷的「答案」,是不是代表自己就算告白失敗了,一次不行兩次、兩次不行就三次…這樣就能成功嗎?但瑪利亞很難想像自己向風鳴翼告白兩次甚次三次以上…不如說,連第一次的告白她都沒敢想呢。


畢竟她曾經不止一次想過——就這樣好了,就算不說,只在翼身邊一直是「知己」的關係,也沒什麼不好。她不想要強迫那人。


直到當下,她還會質疑這真是她和風鳴翼的未來嗎?她們真是會在一起嗎?


表面上或者在大家眼中理所當然,細想之下,她實際上無法想像中間發生了什麼,使得她們最後在一起。


那個這方面有些膽小的自己,還有似乎對這方面不知該說是鈍感還是什麼的風鳴翼…


『不用迫自己想太多也可以的,這種事順其自然就好了,知道答案多沒意思呢…雖然感覺已經沒什麼差』


「…我才不想被妳這樣說。」


反正要告白的人又不是妳,站著說話不腰痛。


聽著懷裡的人咕嘟咕嘟地嘮叨著,翼又笑了,愛憐抑不住湧上心頭,又像哄孩子地撫了撫瑪利亞的頭頂,傾訴著今晚最後的肺腑之言——


『但是果然,那個我,是個遲鈍的傢伙呢——』


——如果瑪利亞不努力的話…我可能並沒有發現、沒有意識到。然後就會浪費很多時間,甚至會錯過了…


——在我們一起之後的現在,我很慶幸當日我們在一起這件事。


所以啊,瑪利亞…


就當是為了這個我也好,妳一定要給那個我,傳達妳這份感情啊。



又回到再沒有言語的靜夜。


天明之後,不管思念有否傳達一切都將恢復如常,留下的唯有……








前一晚上。



今天就寢的時間稍微比平日早一些。


平日比自己還晚爬到床上休息的瑪利亞如今甚至已經蓋好了被子,看著翼刷牙後進房關門來到床邊。


『我剛剛再看一眼行事曆,瑪利亞是弄錯了?明天要上班來著?明明是假期啊』


「不,我沒搞錯哦,雖然明天是放假沒錯」


『?』


「秘密」


『…』


瑪利亞說是秘密,那肯定是跟任務有關吧。


她已經習慣偶爾一兩日突然醒來時,枕邊人不見了,連餘溫都沒有,九成半夜就出門不知跑到哪裡去——作為戀人當然要體諒,雖然那還是會增加她的起床氣。


於是翼也沒多說話,躺到床上,側臥的睡姿望向同樣側臥著的瑪利亞,四目交投,她感覺到瑪利亞好像有話想跟自己說,她就這樣看著她,她也看著翼,兩人就這樣傻氣地干瞪著對方看。


然後瑪利亞似乎厭倦了這睡前小遊戲了,慎怪地用額頭小小用力地撞到她的額頭上。


翼沒有不開心,反而喜歡上這種有些微妙的親密感,單純的笑意勾起了嘴角的弧度,不知不覺也傳染了瑪利亞,把她內心深處對於某種未知的不安一掃而空。


「翼」


『怎麼了』


「還記得當日妳向我告白的時候嗎?」


『怎可能忘記呢。那時的瑪利亞很可愛哦』


「明明是妳把我弄哭的」


『妳也又不是第一次在我面前哭』


「那時手忙腳亂的人是誰呢」


『因為…我以為說了讓瑪利亞難受的話嘛——』


接下來的話卻被一個吻塞回肚子裡去。


「才沒有」


她的瑪利亞難得地有些撒嬌似的,埋首到她懷裡。


「不過是…從來沒想到,最先被告白的人…是我呢…」


『這樣啊』


「有時我會想,這是必然嗎,還是有什麼人動了手腳,讓妳這把劍開竅了」


『唔…真過分啊,就算是我,也是一直以來都很珍惜瑪利亞的』


翼回抱著懷中的戀人,這時嘮叨的人變成了自己。


「所以?」


『所、所以?』


「所以呢,明天——」


瑪利亞如往常一樣,給了她年下的戀人一個淺淺的晚安吻。


「翼記得對我好一些哦。」







字母26題中的一題,幾百年沒寫過甜文。

评论 ( 3 )
热度 ( 13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十字所 | Powered by LOFTER